12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城乡污水处理运营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听取改革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理清思路,形成合力,深入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运营管理体制改革。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就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运营管理体制改革强调了八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城乡污水处理运营管理体制改革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忻州的重要任务,一定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理顺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改革,切实把全市污水处理的事办好。二是要进一步摸清底数。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全市城乡污水处理现状搞清、摸准、吃透,掌握详实的情况,为顺利改革奠定基础。三是要进一步理清思路。要按照区域、属性、状态等类型,对污水处理厂进行分类,进行分类研究,分步实施推进。四是要进一步搞好衔接。在新体制运行之前,要继续按照现有体制运行,解决好移交前的各类问题,消除移交后的顾虑,实现平稳过渡。五是要真正形成合力。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资产所有单位、污水处理厂以及各主体都要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沟通协调,积极推进,携手完成城乡污水处理运营管理体制改革任务。六是要坚持依法办事。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法治方法推进工作,始终站在法律的制高点上。要通过这次改革,普及法律知识,改善营商环境,吸引外来投资,促进忻州发展。七是要进一步提升效益。要不断提升污水处理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用同样的投资,获得更有效的成果。八是要进一步严肃纪律。要坚定不移抓好落实,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城乡污水处理厂清产核资审计和资产评估工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