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8 日,在收听收看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市医改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市长郑连生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月娥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改革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定信心和决心,总结经验和成绩,查找弱项和短板,全力推动全市医改工作一步到位。 

  郑连生要求,要扭住具体和关键,不断引深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一要迅速完成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二要加快疾病预防控制与县域综合医改深度融合,按照既定时间要求启动“一兼两管三统一”管理模式;三要深化县域综合医改工作,坚持以医疗集团建设为牵引,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导向,推动县医疗集团完成信息化建设任务,切实完善医疗集团内部运行机制,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理顺医疗集团的管理体制;四要加快全民卫生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建设全员人口信息、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数据库,实现互联互通;五要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强化机构建设,重视中医药人才,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六要加强健康扶贫工作,及时整改和解决发现的问题,严厉查处过度医疗行为;七要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八要将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范围;九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十要抓好分级诊疗改革,做到患者降低负担、医院可持续发展、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不断提高;十一要抓好综合监管改革,服务大卫生、大健康的需要,真正做到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有力支撑改革一步到位;十二要尽快制定出台医改地方规定,支撑和巩固医改成效。 

  郑连生要求,要加强领导和协调,有力推进全市医改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忻州医疗、医保、医药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各县(市、区)要专门研究医改工作,为医改提供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深入调查研究,理清改革思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升服务能力,搞好宣传引导,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