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3 日,市长郑连生在市交通运输局进行调研,研究全市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和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道路建设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一同调研。 

  在了解情况后,郑连生就推进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提出八点意见。一是要弄清任务。要进一步明确三个一号公路主线、支线、连接线新建、改建里程和任务时限,真正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明确责任。要进一步划清各路段建设范围,细化责任分工,量化工作目标,做到任务到县、责任到人。三是要落实资金。要借鉴成熟的融资模式,积极争取上级部门资金支持,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四是要统筹推进。要统筹公路的主体工程、慢行系统、服务系统、景观系统和信息化等五大系统,特别要突出专业性、安全性、智慧性、环境友好型,真正形成完整的旅游公路体系。要统筹主线、连接线、支线,一次实现城景通、景景通。要统筹道路、景区、景点的协同推进,打造优质景区、景点。要统筹建设、管理、运营的一体化,切实将三个一号公路打造成高质量之路。五是要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县域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六是要依法办事。要严格规划,精心组织,加强资金监管,注重生态保护,建设廉洁工程。七是要探索创新。要从忻州实际出发,认真总结旅游公路建设的先进经验,鼓励和依靠各县探索适合自己的路径,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八是要背水一战。要坚定信心,端正态度,创新工作,完成好三个一号公路各项建设任务。 

  郑连生强调,省委省政府推动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给忻州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积极推动忻州与太原等城市之间道路的规划和建设,进一步完善忻定原路网结构,为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奠定道路基础。 

  郑连生还就交通行业管理、交通运输系统改革等方面提出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