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和市扶贫办联合举办的忻州市扶贫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裴峰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副县(市、区)长,扶贫、卫健、住建、民政、医保、教育、水利部门负责人及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分管领导、组织人事局、农村社会局、住建局负责人,市直驻县大队长、市直驻村工作队长、市委脱贫攻坚推进指导组全体成员、市脱贫攻坚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共计500余人参加。 

  培训中,脱贫攻坚战线优秀分子代表沙万里、李淑辉和张忠文结合各自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思想、工作实际作了先进事迹报告;山西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处长杨晓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理论品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解读。 

  王建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尊重群众首创,锻造过硬队伍,鼓励担当作为,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结合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裴峰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消化好培训内容,真正吃透精神、把握实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践,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结合点、切入点,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认真组织向先进模范人物的学习,总结推广他们的好作风、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党员干部对标学习、奋力赶超,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和实干作风,切实担当职责使命,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