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7 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调研选题,结合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尹天五到会指导。 

  会上,李俊明、郑连生、朱晓东、陈义青、王建廷、范晋昌、崔建新、王志东、赵新年、刘婷芳围绕整沟治理、打造环境、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贫困山区扶贫干部思想状况等选题交流调研成果,用数字说话,用事实说话,用解决问题说话。 

  全程听取发言后,尹天五指出,大家的发言选题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大主题,从自己分管的工作出发,找准了在主题教育期间重点解决的重大问题;理念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贯穿于为老百姓解决烦心事、堵心事和愁心事上;内容好,大家讲现状、抓问题,剖原因、找对策;价值大,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聚焦忻州改革发展等重大问题,从深层次找原因,提出的对策将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中充分体现价值。 

  尹天五要求,下一步调研工作要理念再先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思想,不断提升理念,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立场再坚定,人民群众是实践的主体、创造的主体、价值的主体,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将来自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问题再聚焦,要从思想、作风、能力、政治等方面,找准现象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方法再科学,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维方法转化为我们的工作方法,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调查研究方法,通过科学方法分析问题、剖析现象,看全局、看主流、看趋势、看规律,抓住事物的本质,使调研成果成为完善决策、推动工作的具体成果;形式再灵活,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深入到老百姓当中发现实际问题;对策再精准,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对症下药。下一步深化主题教育,要把握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把握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开门搞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紧迫的问题,注重把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管党治党、服务群众、担当作为。 

  李俊明强调,重视和善于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是党员干部的看家本领。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聚焦重点、突出实效,真调查实研究,为整治整改奠定了基础。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用好抓典型等重要有效的工作方法,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将“六要六防止”贯穿始终,搞好“三个结合”,注重整改实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巡回指导组的要求,严格落实,进一步推动全市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