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按照党中央、省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要求,部署推进全市主题教育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市政协主席刘钢柱,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李俊明指出,全市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和骆惠宁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第8巡回督导组和省委第3督导组要求,坚持“从一开始就严起来、实起来、紧起来、改起来”,紧扣重点措施,做好“17+8”规定动作,特别是从一开始就确定聚焦解决建立健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工作机制、解决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两大最突出重点问题,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但是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有偏差、学习方法不灵活、统筹兼顾不够好、问题剖析不深刻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引起高度警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李俊明强调,要坚持上下联动,扛起整改责任,扎实推进8+5”专项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要按照全省推进会的安排部署,各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主动担责、认真履责,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市纪委监委要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对照23项任务,强化牵头督导,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落细;市委办公室要聚焦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问题,抓重点、抓落实、抓监督,形成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市委组织部要聚焦三项牵头整治重点,解剖问题,提出措施,形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的制度和环境,要把集中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与核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结合起来,把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与扫黑除恶等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四个一”措施集中整治;市委政法委要聚焦深化整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打伞断血破网力度,确保实现清零目标;市委统战部要加强重点风险隐患整改,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政治安全、宗教和谐、社会稳定;市生态环境局要以中央、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重点,加强联动,跟踪问效,持续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确保劣五类水体断面全部退出,加快推进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进度,加快露天矿山整治和绿色矿山建设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李俊明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持续取得扎实成效。要自觉对表对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推动“四个从一开始”转化为“四个坚持”上下功夫,坚决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在注重统筹兼顾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提升主题教育质量与实效;在深化自我革命上下功夫,坚决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检视剖析;在严格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指导、注重实效,坚持开门搞教育,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各项年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两不误两促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专项整治整改、“三服务”牵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县(市、区)及省级开发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