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忻州市妇联“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倡议书

日期: 2023-03-09 来源: 忻州在线

全市妇女姐妹们:

  春风送暖,绿意渐染,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忻州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回首过往,全市各行各业各界妇女姐妹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扬“四自”精神,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在成就事业和奉献家庭中,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和进步,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赞誉。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展望未来,新时代为我们构筑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广大妇女姐妹要在忻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谱写“忻”女性发展的新篇章,共同创造忻州更加美好的未来。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如下倡议:

  聚焦“思想之美”,一心向党永跟随,在践行新思想中展现巾帼志向。广大妇女姐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激扬巾帼之志。

  聚焦“事业之美”,矢志奋斗勇作为,在创造新业绩中展现巾帼担当。广大妇女姐妹要珍惜时代机遇,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科技创新主阵地,深化改革最前沿,乡村振兴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靓丽风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在伟大实践中绽放“忻”女性的卓越风采。

  聚焦“文明之美”,传承美德树新风,在弘扬新风尚中展现巾帼力量。广大妇女姐妹要以“传美德”“扬正气”“树家风”为己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带领家庭成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忻”女性。

  聚焦“内涵之美”,自强不息铸辉煌,在塑造新形象中展现巾帼风采。广大妇女姐妹要持续在提升素养上下功夫,牢固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发有为的责任感、继往开来的使命感,不断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提升新境界,自觉以学习开启心智、升华自我,用拼搏书写人生华章,靠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巾帼筑梦新时代,不负韶华踏征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巾帼不让须眉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创造性落实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的总体部署,紧扣“11353”工作部署,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激情谱写忻州妇女事业更加辉煌灿烂的精彩华章,共创忻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全市妇女姐妹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忻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3年3月8日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其他部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