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朋友们:

  猛虎摇尾杳然去,福兔献瑞入户来。2023年春节将至,两节期间是家人欢聚的美好时刻,为引导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度过一个文明节俭、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和元宵节,忻州市文明办在此发出倡议:

  安全防护迎新春 自觉遵守防控的要求,坚持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异地出行。

  环保低碳迎新春 采用贴对联、挂灯笼、摆鲜花等方式营造节日气氛。减少碳排放,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

  文明有序迎新春 倡导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抢红灯,不酒后驾车,不向车外乱扔杂物。

  移风易俗迎新春 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传承优良家风,倡树文明新风,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等不良习俗。

  诚实守信迎新春 各大商铺、超市等广大经营户要以诚信为本,守法经营,文明交易,不制假售假,不缺斤短两,做到明码实价、礼貌待客,营造健康向上、诚信守法的消费环境。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从我做起,讲文明、树新风,携手共建忻州美好明天!

 

  忻州市文明办

  二〇二三年一月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