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忻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倡议书

日期: 2022-11-19 来源: 忻州在线

尊敬的各位家长:

我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处置。目前,全市绝大多数学校暂停线下教学,涉疫学校的学生均得到妥善安置,市教育局和各学校竭尽全力关注和关心每一位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心理状况,请各位家长放心。守护好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家庭、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控形势,忻州市教育局向各位家长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请家长朋友们支持学校、支持疫情防控部门的各项防控措施,并积极主动配合各项防控措施。

2.孩子们在隔离期间,学校和有关部门会尽心竭力安排好孩子们的伙食、住宿、医疗、学习。请各位家长朋友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引起恐慌,影响疫情防控大局。

3.请家长朋友们积极引导孩子配合学校、配合方舱医院或集中隔离点的相关工作,规范佩戴口罩,严格在规定区域活动,避免交叉感染。

4.请家长朋友们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孩子在隔离区科学作息,调整情绪,放松心情。

5.请家长朋友们积极引导孩子科学面对疫情,不恐慌、不焦虑,同时,积极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传递抗疫正能量。

6.孩子们居家隔离期间,请检点其服从属地管理,不随意出行,不扎堆、不聚集,坚持每天测量体温、查验“两码”,按属地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如有异常,及时告知社区和学校。

7.请家长朋友们跟孩子一起熟悉线上教学课程安排,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让我们团结同心,小手拉大手,抗疫共行动,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忻州市教育局

2022年11月17日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其他部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