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朋友们: 

  春风送暖群芳绿,梨花成雨又清明。值此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清明祭扫工作,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扫。为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倡导市民不去实地祭扫,注重精神文化传承,尽量采用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环保的形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广大市民群众可关注“文明忻州”和“忻州城市在线”等公众号,通过网络祭扫平台,缅怀英烈,祭奠亲友,寄托哀思。 

  二、倡导安全祭扫。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和禁止野外用火相关规定,杜绝野外烧香、烧纸钱、燃放爆竹等违规祭扫用火行为,切实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严禁在城市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烧纸焚香、抛撒纸钱食物,确保安全祭扫,平安过节。 

  三、倡导节俭祭扫。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提倡在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简办治丧、节俭治丧、文明治丧。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当好表率,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积极响应并大力宣传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葬法,不乱建、扩建坟墓,不搞铺张浪费,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破除丧葬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四、建设美丽忻州,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行动,一起做美丽忻州的建设者、文明忻州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移风易俗,倡树新风,过一个平安、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共同保护好大美忻州的绿水青山! 

  感谢您的支持,期待您的参与! 

    

                                                                  忻州市民政局 

  20213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