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与陈东升等亚布力论坛企业家一行在太原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务实合作、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副省长汤志平参加。

  金湘军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亚布力论坛企业家一行莅晋考察,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省省情。他说,山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素有“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的美誉。当前,全省上下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大使命,紧紧围绕“两个基本实现”战略目标,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市场主体倍增、重点产业链和特色专业镇培育等各项工作,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和“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全省经济发展进位提质,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民营经济是山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投资兴业平台和机遇。亚布力论坛作为中国企业家思想交流平台,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建立对接合作机制,带动更多企业支持和参与山西改革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陈东升、俞敏洪、田源、丁立国、张文中、张洪涛等企业家分别发言,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和项目谋划等情况,一致认为,山西灿烂的历史文化令人由衷赞叹,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人鼓舞振奋,对我省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转型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表示将抢抓宝贵机遇,积极对接山西发展需求,发挥各自优势,加大投资力度,深化务实合作,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张巨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