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四日下午,省委书记蓝佛安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卫东举行工作会谈。本报记者史晓波摄

  2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蓝佛安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卫东举行工作会谈,就金融助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深入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省领导李凤岐、吴伟,中国信达党委副书记、总裁梁强出席。

  蓝佛安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信达长期以来对山西改革发展的支持帮助,介绍了山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心系山西,五年三次莅晋考察调研,为山西发展把舵领航、指引方向。全省上下牢记领袖嘱托,围绕“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和建设“三区三地”任务,坚决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加快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五大基地”建设,充分发挥产业链和专业镇牵引作用,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多措并举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持之以恒优化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显著增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持续深化地方金融机构改革,积极搭建政银企常态化对接平台,不断强化金融监管、优化金融生态,努力为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和金融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中国信达是金融风险处置的“国家队”,多年来与山西有着良好合作关系,希望继续关注山西、深耕山西,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国企改革、防范化解风险、开展股权投资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省委、省政府将为中国信达在晋开展业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张卫东感谢省委、省政府对中国信达在晋发展的大力支持,高度赞誉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简要介绍了公司业务开展情况。他说,山西高质量发展与中国信达企业愿景高度契合,我们将始终把山西作为重点服务支持区域,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为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