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金湘军调研检查全省政府系统值班值守及节日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全省各条战线辛勤工作的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祝福。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参加。

  31日上午,金湘军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视频连线各市政府和省有关部门,了解调度全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社会面安全稳定、市场秩序监管和道路交通、生态环境、燃气管道、消防安全等情况。他指出,元旦春节假期人流物流密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精准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准备,加强药物生产供应、医疗资源储备、疫苗接种、脆弱人群保护,突出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要用心用情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做好特殊人群关爱服务,加强生产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煤电油气运协调保障、春运监测调度及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要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56条具体举措,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提升各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服务业加快复苏,畅通交通大动脉,保障物流微循环,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全力巩固经济向好态势。要统筹防疫和窗口单位力量配置,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服务不减,强化节日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在省应急厅指挥中心,金湘军视频连线山西焦煤集团、晋能控股集团、华阳集团、潞安化工集团、华新燃气集团,听取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向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毫不放松抓好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有效应对各类事故灾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扎实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科学制定生产计划,精准高效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举措,加力提升生产效率,狠抓物流储运,确保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倾情关心关爱职工群众,合理安排轮班轮岗,努力改善从业条件,落细工作用餐、防寒保暖等服务,切实保障一线劳动者身心健康,及时开展走访慰问,帮扶困难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张巨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