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省委书记林武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能源领域合作深入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省领导张吉福、李凤岐出席。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钱智民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电投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党的二十大对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对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确保能源安全提出新要求,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同步推进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持续锻长板、补短板、强基础、培优势,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作为国家重要能源基地,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定扛牢能源保供任务,纵深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持续加快煤炭和煤电、煤电和新能源、煤炭和煤化工、煤炭产业和数字技术、煤炭产业和降碳技术“五个一体化”步伐,积极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协同推进风光发电基地、煤电配套电源、新型储能项目和外送电力通道建设,努力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实现“双碳”目标探路领跑。国家电投作为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和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发电企业,技术领先、实力雄厚,希望一如既往支持山西发展,积极参与有关重大项目建设,为我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和支撑。山西将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国家电投在晋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钱智民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投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赞誉我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简要介绍了企业在晋业务开展情况。他说,国家电投将积极发挥自身技术和产业优势,不断深化在新能源产业发展、电力系统建设、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