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省政府将围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在继续办好全民技能提升、妇女健康保障、残疾儿童康复等10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再新增1件,即建设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体现对户外劳动者的关爱。要一件一件、一年一年持续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021年11件民生实事具体为:一是实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二是为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三是为重点帮扶县农村妇女免费提供“两癌”检查服务;四是实施5万名残疾预防重点干预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五是将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拓展延伸为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六是实施“五个一批”群众文化惠民工程;七是实施城镇养老幸福工程;八是为既有住宅自愿加装电梯实施奖补;九是实施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十是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十一是建设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高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