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分界别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充分体现了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充分彰显了坚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信心和决心,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为民情怀浓,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各个讨论会场,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5年特别是2020年各项工作,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对2021年各项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让人深受鼓舞,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找准结合点,抓实切入点,不断提升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全面开启。讨论发言中,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于2021年的工作安排,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相信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委员们表示,要发挥好参政议政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多建利民之言,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履职尽责,围绕民生实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反映群众呼声,为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邓伟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