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旗招展,警徽闪耀。今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上午,省公安厅机关民警庄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宣誓仪式,《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响彻宣誓仪式会场。

  10时30分,宣誓仪式正式开始。
  随着“迎警旗”的口令下达,27名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从公安厅国旗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出发,正步行进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题词前。仪仗队步履坚定,铿锵前行象征着山西公安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擎旗奋进,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敬礼!”全体民警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致以崇高敬意。仪仗队员展旗。宣誓仪式会场全体民警面向警旗肃立。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全场民警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激昂的警歌声里,回首峥嵘岁月,憧憬美好明天,民警们心潮澎湃。全体民警举起右拳,向警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不朽的誓言在警旗下回荡。
  山西公安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在各个时期,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2018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重要训词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锚定争全国公安先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西”的目标,坚持“高站位、高境界、高标准、高效率,重机制、重能力、重实干、重结果”,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不断推进信息化引领下的警务机制变革,形成了情报指挥一体化、捍卫政治安全、多侦联动打击犯罪、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执法规范化建设、大数据建设应用、基层基础工作、队伍建设八大支柱体系,蹚出了换道领跑、跨越发展的新路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全省公安机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安全稳定、保障和服务经济发展,整体工作取得重大进步,60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山西公安机关成功实现三年跨越发展目标后,继续在全国争一流、走前列的深化之年。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全力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山西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保驾护航,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各地分会场同步举行了中国人民警察节宣誓仪式。(李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