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奋力拼搏、攻坚克难,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实践充分证明,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一支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能打胜仗的过硬队伍。

  10月23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表彰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广大医务人员纷纷表示,省委、省政府关爱医护人员工作和生活情况是医护人员逆行而上、无私奉献、保持充沛的战斗力,以昂扬斗志打赢这场硬仗的重要保障,广大医务人员要向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学习,不辜负白衣天使光荣称号,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我怀着崇敬与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见证了省委、省政府向获奖医务人员及集体颁授勋章奖章的重要时刻,此情此景,让我重温了战“疫”的日子里,省委、省政府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爱。”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病科副主任杨慧说,抗疫如同作战,离不开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努力工作,更离不开各级领导对医务人员的关爱;万众一心、风雨同舟的努力与付出,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作为一名受嘉奖的医护人员,我感到特别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决不辜负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把守护健康、守护生命作为我终生的职责。”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边晓莉回想起在一线战“疫”的时光,“疫疾无情,人间有爱,在披荆斩棘的道路上,我们并不孤单,我们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时时被温暖包围着,我们同时感受到医务人员越来越被尊重、被关爱、被理解,来自社会的认可和关爱,让我们的心里充满感激和动力。”

  我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山西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刘毅,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党和人民自始至终都非常关心爱护我们为疫情作出奉献的全体医务人员,我们身处巨大风险的时候,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给了我们战胜疫情和一切困难的决心和勇气,为我们斗志昂扬投身战斗并取得最后胜利提供了坚强保障。我们医务人员充分体会到,有党在、跟党走,一切困难都能克服。”刘毅说,“当前疫情防控仍然任重道远,党和人民如果需要我,我仍将践行誓言,义无反顾地听从召唤,再立新功。”

  山西白求恩医院神经内科医生任刚回想起在武汉工作的日子,省委、省政府为医疗队队员们送来了羽绒服、保暖内衣、陈醋、平遥牛肉等物资,贴心的家乡人还为女医务人员送来了护肤品等生活用品。“从武汉归来重返工作岗位,再次投身临床一线,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感悟。我们要把抗击疫情的那份坚定和坚持用于临床工作及科研中,更好地救治患者,全力守护患者健康。”任刚语气坚定。

  “作为中医人,我深知此次授奖是对我省中医药事业的肯定,是对全体中医药工作者的嘉奖和鼓励,功劳属于大家、荣誉属于集体。感谢组织给了我这次逆行出征的机会,让我受益终身。”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奖励二等功获得者、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南志勇说,“在武汉抗疫的日子,我只是做了本职工作,尽了医者的责任,却得到全社会的关注与厚爱。表彰大会的召开,激发了我对工作的热情,更坚定了我对中医药事业的信心。今后我将恪尽职守,臻于至善,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公共医疗卫生事业奉献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汾阳医院是吕梁市唯一的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医院。医院领导多次深入隔离病区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改善生活设施、调配防护物资,对一线医护人员给予了有力的保障和服务。“让白衣卫士们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抗疫之战,确保救治工作有序有效。医护人员斗志高昂,在全省率先实现病例清零,为全省抗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山西省汾阳医院行政一支部书记武伟说。

  “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是对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最高褒奖和激励,我们一线抗疫人员深受感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吕梁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多次深入医院对一线抗疫医务工作者进行慰问,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这是我们能够坚守吕梁阵地的不竭动力,也是我们保持旺盛战斗力的源泉。”吕梁市人民医院院长乔晓红动情地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将宝贵的抗疫经验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筑牢阻击疫情的坚固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表彰大会上,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医务工作者做出了高度评价,极大地鼓舞了全省医护人员的士气,给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医务人员注入了新动力、提出了新要求。”河津市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俊说。该院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当得知我省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多方协调,克服困难,4次安排给支援湖北的山西医疗队邮寄防护和生活物资。“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刘俊坚定地说。(秦洋 周慧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