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上午,全省贫困地区扶贫产品“五进”对接承销展会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副省长王成出席并讲话。
  此次展会作为我省“10·17”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以“消费扶贫、晋力晋行”为主题,精准对接市场和电商平台,有112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3家电商平台、7名驻村第一书记和6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参加展会,通过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销售我省贫困地区农产品。启动仪式上,机关、企业、学校、医院、军营代表分别与贫困地区销售代表签订了订购协议。展会为期两天,由省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承办,省扶贫办等单位共同协办。
  我省是全国最早启动消费扶贫的省份,探索形成了以农特产品进机关、企业、学校、医院和军营的“五进”对接承销,龙头企业带销,宣传推介展销,商场超市直销,电子商务营销,基地认领订销,旅游带动促销,帮扶单位助销,劳动就业推销的“五进九销”模式。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持续深化“五进九销”模式,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升产品质量及附加值,强化带贫机制,激发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动员全社会凝心聚力,营造全力冲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浓厚氛围,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高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