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我省党员干部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纸等多种形式学习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提升治晋兴晋强晋能力和水平,在率先蹚出新路来的伟大实践中交出优秀答卷。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年轻干部,有三点深刻体会。”晋中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郭晓伟说,一是一定要有胸怀“两个大局”的使命担当,把自己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二是一定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是一定要在伟大实践中提升个人的“斗争本领”,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省政协委员、忻州市政协副主席黄登宇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我将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贯穿在政协工作全过程,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真正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扛起人民政协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省外事办公室副处长贺楠正在省委党校参加第12期青干班培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她说:“作为一名年轻外事干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珍惜学习和关键岗位实践的每一次机会,提高七种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守职尽责、锐意进取,为我省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鞭辟入里,让我们又一次接受了思想的洗礼。”太原师范学院副教授、音乐系副主任谈大为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一定要学会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结合山西实际和工作实际,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在率先转型发展蹚新路上实现人生价值。

  工作越难,越考验实干者的能力和担当。省委宣传部驻武乡县赵家凹村工作队马振东是一位“90后”干部。他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们将牢记领袖谆谆嘱托,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同团市委四级主任科员、驻邵家皂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李娜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身在扶贫一线,具体工作中不论是扶贫数据采集,还是入户走访化解矛盾,都需要增强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尤为重要的是,必须脚踏实地抓落实,只有真抓实干,才能让政策落地,村民受益,才能不断取得脱贫攻坚的新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指明努力方向,又提出细化要求,对干部成长成才和各项工作的落实都具有重大意义。”省人社厅青年干部郝宇星认为,干部干部,就要先干一步,年轻干部更应该当好先锋队、做好冲锋者。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实践的大熔炉中锤炼自我,努力成为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

  “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保卫中心党群干事马慧鑫深受鼓舞。他说,作为一名转业军人,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一直铭记于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感觉更要全力提升个人的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在应急处突、预案处置、群众工作等方面下足硬功夫,做实细文章,绣好群众功,真正去做一名对人民有用的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青年干部的成长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梁艳萍说,理论学习以及理论思维是我们党执政以及不断前进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中成长,特别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党的十九大代表、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党支部委员贺星龙表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认真找差补短,强化工作措施,通过不断锤炼能力、展现作为,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作为基层党员,更要以实干立身,继续发扬担当奉献精神,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拜群众为师、尊群众为长、爱群众为友、敬群众为上,在服务群众上再立新功、再谱新篇章。”(陈俊琦 赵向南 杨文 邓伟强 李炼 高建华 闫书敏 杨文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