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8月底,受全国妇联委托,省妇联在吕梁市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朔州市平鲁区李林烈士陵园分别举行了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连日来,全省妇联系统形式多样的“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三晋大地全面展开。
  “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挂牌当日,省妇联、吕梁市妇联、文水县妇联联合开展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刘胡兰民兵班的女民兵们向纪念碑敬献花篮,200余名妇女群众驻足瞻仰,并在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宣传条幅上签名。

  “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朔州市李林烈士陵园挂牌当日,省妇联、朔州市妇联、平鲁区妇联联合举行了纪念活动。100余名妇女群众代表在纪念碑前列队默哀,敬献花篮,并走进平鲁区博物馆的李林烈士纪念厅参观。

  连日来,在全省各地,讲好巾帼抗疫脱贫故事、推进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相继展开,在妇女儿童和广大家庭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长治市各级妇联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五个一”活动,即: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听老党员老红军讲一次革命故事、读一本爱国主义书籍、写一篇心得体会、唱一首红歌。同时,举行线上线下升旗仪式、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以“讲讲身边的抗疫脱贫故事”“我眼中的小康生活”等为主题,通过组织儿童绘画、作文、讲故事、诗诵读等方式,激发儿童爱国热情。晋城市妇联组织180余名基层妇联主席前往町店战斗纪念园开展专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据了解,全省各地妇联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充分依托当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妇女干部群众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充分激发广大妇女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她们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