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首届“山西粤港澳大湾区孵化中心项目推介会”主题活动在太原举行。这是山西综改示范区主导,在深圳大湾区设立的山西粤港澳大湾区异地孵化中心。它的成立对山西综改示范区乃至整个山西省有着不可估量的意义,是人才技术、信息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深圳清控科创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力蓥介绍:孵化中心可以加强产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引入,面向战略必争的重点领域,开展前沿技术研发及转化扩散,强化知识产权战略储备与布局,突破产业关键技术屏障,支撑产业发展,面向优势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共性关键技术和跨行业融合性技术研发,突破产业发展的共性技术供给瓶颈,带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还能促进技术转移扩散和落地应用,打通技术研发、转移和配套政策支持,将创新成果快速引入生产系统和市场,促进创新技术落地山西,加快创新成果大规模商用进程,同时承接粤港澳大湾区地区产业转型创新升级型项目落地山西省,集聚培养高水平领军人才与创新团队开展。

  由清控科创运营的清控创新基地——晋城、长治高新区、临汾、运城盐湖高新区,以及山西综改区的山西智创城1号基地、晋中开发区的山西智创城4号基地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通过连线直播的方式,一方面更大范围地展示‘山西—大湾区孵化中心’的特色、活力和优势,同时,希望与省内清控科创运营的创新载体形成联动,为大湾区的创新技术、高端人才、优质企业等资源走进山西发挥合力,共同推动山西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在深圳大湾区设立的异地孵化中心,会吸收更多有能量有能力的企业和人才,加强产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引入,促进技术转移扩散和落地应用。(贾蔚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