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

“代县酥梨”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日期: 2023-06-05 来源: 忻州在线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发布商标公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代县酥梨”申请获得批准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河曲红葱”申请获得初审公告(公告3个月无异议后即可获批)。“代县酥梨”顺利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提升品牌效应、强化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推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方面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坚持“政府主导、部门主抓、地方负责、品牌见效”的工作理念,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不断加强商标品牌创建工作,用品牌提升产业、用产业支撑品牌。市市场监管局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工作要求,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和运用工作作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政策引导、商标培育等工作上主动帮扶,积极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深入挖掘地标产品资源,不断强化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申请和使用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附加值。去年以来,全市获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数量取得爆发性增长,为2019年至2021年三年总和。目前,全市已拥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1个,分别是岢岚绒山羊、保德油枣、河曲黑豆、忻州糯玉米、河曲海红、岢岚柏籽羊肉、宁武莜麦、偏关豆腐、偏关莜面、偏关山羊、代县酥梨。

  据悉,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培育和保护力度,强化地理标志品牌建设方面的各项政策措施,提高市场主体的品牌意识和用品牌能力,让更多品牌企业“走出去”。同时,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作用,实现保护一个产品、带动一批企业、做强一个产业、推动一方发展的愿景目标,让地理标志成为带动特色经济发展的“金钥匙”,在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其他部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