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代州黄酒专业镇被确定为山西省首批十大重点专业镇。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围绕建设“北方黄酒酒都”战略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提供优质服务,强化工作落实,助力代州黄酒专业镇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领导。编制《服务黄酒专业镇建设打造高效便捷政务环境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聚焦服务黄酒专业镇建设,以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目标,针对黄酒企业在设立、建设、运营、发展等方面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靶向攻坚、精准发力、综合施策。以“代您办”事项清单为基础,围绕代州黄酒专业镇建设项目,不断完善目录清单,编制代州黄酒专业镇建设项目办事指南,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列出清单、挂图推进,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二是优服务。线上线下齐发力,落实公章刻制、资料复印、证件邮寄“三免费”举措。线上通过山西政务服务网可以直接网上办理营业执照,群众只需要根据提示填写材料进行提交,审核人员就可以通过全程电子化平台系统进行审核,办理完成后,还可以进行免费刻章,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将营业执照和印章寄到申请人手上,让群众花最少的时间享受最快的服务;线下设置代州黄酒专业镇绿色通道,鼓励新上黄酒企业入驻工业园区,在政务大厅开设黄酒专窗,帮助不会网上申报的企业进行信息填报,完成黄酒企业的开办;积极推行“一件事一次办”“一业一证”改革,实行注册登记、印章刻制、开户纳税、“水电气”报装“一站式”办理;依托政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进一步畅通专业镇建设涉及的广告审核、食品经营许可等审批服务“绿色通道”,联合办理、容缺受理、特事特办,确保审批服务事项能简则简、能优则优、能快则快,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助力代县黄酒小镇市场发展。

  三是重落实。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站、两微一端等多种渠道,深入解读黄酒专业镇的相关政策和措施,积极宣传最新的惠企政策,为专业镇企业提供“点对点”政策服务,确保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建立黄酒企业台账,按月报送黄酒企业开办情况;以精简环节、精简时间、精简费用、增加透明度为重点,及时总结推广改革创新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知晓度和感应度,持续在要素保障、简化审批、入企帮扶等“软环境”上下硬功夫,全力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真正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流程的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