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

宁武县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

日期: 2023-05-31 来源: 忻州在线

  近年来,宁武县紧紧围绕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提速这一重点,不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形成一套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标准体系,全面优化了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

  “承诺制”方面,为确保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政策落到实处,建立了项目台账管理机制、问题排查解决机制和督查考核问效机制。通过台账管理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了解企业诉求,梳理企业建议,加强责任考核,持续跟踪问效。目前,全县纳入承诺制试点项目10个,总投资4.38亿元。经现场考察和领导组会议研究,各部门确定项目需要办理的事项后,由政务服务中心承诺制服务窗口发放实行统一告知清单。

  “标准地”方面,制定出台《宁武县推进“标准地”改革工作方案》《宁武经济技术园区推进“标准地”改革实施方案》,在宁武经济技术园区的划界区域全面完成区域节能评价、环境影响评价、洪水影响评价、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评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和地震安全性评价的基础上,设置控制性指标,确定“标准地”出让宗地地块,做好“三通一平”。目前已成功出让两宗地。

  “全代办”方面,印发《园区企业投资项目代办帮办服务实施细则》,凡是园区企业投资项目,线上审批使用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一网受理,线下审批在政务大厅投资项目综合服务窗口一窗受理。一是由宁武经济技术园区管理委员会牵头为企业投资项目建设提供代办帮办服务,加强代办帮办队伍管理和人员培训,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跟进落实招商引资合同签订、入园协议签订,记录企业入园基本信息,协助企业办理项目立项、用地、规划、环评、设计、施工许可等审批事项的前期手续。二是园区管委会定期组织代办员学习市场监管登记和投资项目审批业务知识,邀请代办员到投资项目综合服务窗口驻点学习体验,强化知识储备,打造专业代办帮办服务团队。代办员发挥“传帮带”作用,统一负责对所在园区招商服务人员的培训指导,在园区内部形成登记事项代办帮办专业化服务网络。代办帮办过程采取专人代理制,由代办员全权负责所有入驻企业登记事项的办理。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其他部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