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

神池:全面排查事故隐患 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日期: 2023-05-29 来源: 忻州在线

  今年以来,神池县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契机,坚持“五不为过,五个必须”要求,强化抓安全、守安全、保安全的意识,以最严厉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问责,推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查改一般安全隐患和问题378条,责令限期整改100家,曝光工作不力单位6家。

  ——坚持关口前移,标本兼治。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强安全生产的15条硬措施、省56条和市62条具体举措,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统一部署,统一实施。坚持安全生产每月例会制度,定期研究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情况,切实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规定,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要求,坚持做到第一时间传达、第一位置部署、第一速度落实。

  ——坚持风险管控,隐患治理。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工贸、文化旅游、消防9个行业领域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风险,精准辨识、科学评估,有力有效全面管控到位;对发现的重大隐患,严格落实挂牌督办制度,实行闭环整治、动态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安全难题。

  ——坚持源头治理,前端处置。督促各类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强化关键设施装置安全运行维护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检查发现并立即整改事故隐患和不安全问题,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其他部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