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沙河生态保护与修复二期项目开工!”221日,伴随着现场欢快的锣鼓声,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宣布该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9亿元的沙河生态保护与修复二期项目是原平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规划范围331亩,设溯“源”生态涵养区、“原”平记忆传承区、未来智慧体验区、市民生活会客区四大功能片区。项目建成后,将使沙河河道再换新颜,促进城市发展与生态修复融为一体,打造出碧水蓝天原平生态新名片,提升原平市居民的人居环境水平。

此次活动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举行。原平市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2个,总投资51.64亿元,涵盖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新能源等方面,总体呈现出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足、带动能力强、社会效益好的特点,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原平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乡村干部和街道居民、施工单位员工在主会场参加开工仪式。

据介绍,开工项目还包括山西忻辉100兆瓦能光互补+储能系统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区轻型标准化厂房一期项目,山西彤晟化工年产5000吨二氯五氯甲基噻唑项目,滹沱河原平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原平市东南片区(科创谷)项目,原平协合能源科技独立混合储能项目,原平第二污水厂项目,原平市2023年市政道路、背街小巷品质提升项目,原平市华塬粮食仓储物流设施项目,原平市国力·学府花园项目,伟通商贸有限公司梅家庄铁路专用线项目。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赢得发展先机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原平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抢抓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机遇,创新推进“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去年该市GDP首破200亿元大关,四项主要经济指标、“七个一批”项目建设均位列忻州市第一方阵。

“重大项目事关发展和民生。全市上下要树牢‘项目第一支撑’导向,将开工仪式作为项目建设的动员大会、誓师大会,增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项目投资方、建设方要集中力量、集聚资源、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抢进度、抢效益,努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原平市市长常永峰在开工仪式上说。

主会场开工仪式之后,原平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分赴各个分会场宣布了项目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