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新学年的教学工作高效稳步运行,推动学校在新的一年提质进位,神池县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起好步开好头。

提前制定预案,确保开学工作组织到位。为确保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如期开学,神池县教育局召开专项会议,各学校提高认识,科学制定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准备工作。各学校校长提前部署,认真组织开学前的教师集训,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师生有序安全返校。

排查化解问题,确保学校开学安全稳定。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学校均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校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不遗余力做好消防、食品、卫生、防溺亡、防校园欺凌等各项安全工作,积极主动同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作战,全面筑牢校园安全网。同时不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科学应对疫情,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遵循实施“乙类乙管”后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加强开学前后师生健康监测,储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加强日常健康教育管理,全面开展校园清洁消杀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健康。

合理制定计划,加强教育教学工作管理。各学校按时间节点组织教职工到岗到位,制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计划,认真上好开学后的每一节课,端正学生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课程计划,严格按教学计划授课。合理安排体育活动,塑造学生健康体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