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

代县三措并举推动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日期: 2022-11-28 来源: 忻州在线

最近一段时间,代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持以强化责任担当、优化管理措施、坚持执纪监督为立足点,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起了牢固防线。

强化责任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自身优势,做到管控及时,采取社区网格员、村干部与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志愿者联手的方式,在逐户逐人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的基础上,确保对新增外出返村人员尤其是疫情地区返回人员及时摸底登记。同时,加强科学防护,要求村医充分发挥专职作用,全力协助做好对外出返村人员的管理。

优化管理措施,筑牢联防联控战斗堡垒。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全力防止疫情扩散,为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防火墙”。一是防输入,对所有外来人员、车辆实行“一查四清”工作机制,即查体温,做到身份清、时间清、接触人员清、行动轨迹清。同时,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将防输入措施落到实处。二是防输出,各村增设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点,帮助群众购买米面油、蔬菜、药品和日常生活用品,减少人员流动。三是防扩散,组织人员开展科学防护知识流动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避免出现由于人群聚集而引起交叉感染,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持执纪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强化示范带动,督促党员干部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职责,靠前指挥,勇于担当作为,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掌握情况、采取行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履职监督,推动责任落实,重点聚焦各村(社区)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是否落实、工作责任是否靠实、工作措施是否细实、工作作风是否扎实,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进行追责问责。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其他部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