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神池县坚持示范区经济建设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目标定位,多措并举推进“三个一批”。1至8月,新建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4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88亿元,同比增速17.5%;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同比增速11%;农产品加工业产值与农业总产值比值2.7;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同比增速11%;绿色有机农产品覆盖率80%。

——产业链条在体系重塑中夯实壮大。立足传统种植业畜牧业资源优势,植入现代元素,重塑产业体系,构建起有机旱作杂粮、杜湖参羊、饼业、胡麻、沙棘、药茶、食用菌、玉米、芥菜、碳中和十大特色产业,谋划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22.3亿元。申报了山西省农业科技园区,已通过省级评审答辩。成功申报“神池芥菜”第31类和第35类商标,实现知识产权领域新突破。

——营商环境在不断优化中增速提质。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明确政府统一服务事项14项、企业承诺事项8项、保留审批事项6项,公开事项办理流程和操作办法,努力实现区内事区内办。目前,示范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数量占比达58.3%;区域洪水影响评价、建设项目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评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地震评价区域、水土保持方案报告和环境影响评价6项区域评价全部完成。

——“三个一批”在重大突破中惠及城乡。1至8月,开展“三个一批”活动3次,签约一批11个,总投资3.82亿元,开工率100%;开工一批9个,总投资2.91亿元,投产率33.18%;投产一批11个,总投资3.45亿元,达效率100%。特别是投资1.18亿元年产3000吨高品质生态羊肉的中央厨房系列产品建设项目顺利竣工,为该县加速构建“生态养殖—精细屠宰—精深加工—中央厨房—冷链物流—生物科技”全羊产业链、抢占更广阔的高端市场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