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帮助小微企业排忧纾困,近日,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银企对接会,开发区财政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17个小微企业代表、市(区)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17家企业与5家金融机构进行了互动对接、咨询洽谈,就企业关心的项目融资模式、预期收益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金融机构现场对企业代表提出的融资需求、困难问题逐一分析研判,分别进行解答。经洽谈,两个金融机构与园区7家企业初步达成金融合作意向,现场签订了意向书。

会议指出,开发区财政部门、园区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金融方面的政策,与金融机构加强对接,以得到金融机构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要为银企双方创造交流平台,搭建合作桥梁;要推动金融创新,破解融资难题;金融机构要创新思维,在遵守政策法规的前提下,拓宽资金流通渠道,为企业解决资金方面的困难;要树立共赢理念,加强多方合作。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树立合作共赢理念,形成共同帮助与共同发展的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