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寨县深度融合“产业”与“景观”、“人文”与“自然”,聚八方人才深耕森林康养产业,不断完善康养产业链,打造“生态五寨·康养福地”的森林旅游品牌,走出了一条发展新路径。

统筹发展规划,引人才之智。五寨县把人才视为发展康养产业的强劲动力,请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为森林康养产业作出为期十年的规划。将2021-2023年确定为康养基地全面建设期、2024-2026年确定为康养品牌全面打造期、2027-2030年确定为康养品质全面提升期,通过构建森林康养产业基本发展框架、完善森林康养服务体系、打造五寨沟森林康养特色品牌三步走策略,把山、水、森林、草甸等多种生态环境、不同资源条件、不同种类的康养服务设施串联起来,力争在规划期末将五寨沟建设成为全国优质的森林康养基地示范区,培育一批森林康养龙头企业。

延伸发展链条,用人才之力。依托引进的各类专业化人才,为不同发展规划区提供专业化指导,通过做精产品、做强特色、做好服务,持续带动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先后引进工程建设、园林设计、历史文化等方面人才,打造荷叶坪等各具特色的自然人文景观。针对近年来广大群众的康养需求,引进生物健康人才打造康养产品。以森林、清泉、山石、溪涧、瀑布为基点,开发森林浴、森林氧吧等绿色休闲产品;结合公众强身健体需求,开发森林植树、登山攀岩、森林慢跑、森林太极、户外探险、森林CS、山地越野等运动类产品;以康养理疗为主题,开发森林药浴、森林温泉、森林太极、膳食养生等养生型产品。通过引进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不断延伸拓展康养旅游发展链条,做强康养旅游产业。

优化人才服务,安人才之心。坚决打好“服务牌”,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汇聚更大发展力量。把为五寨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及时吸纳到县委联系的优秀专家队伍中来,并积极推荐为市委联系的优秀专家,同时享受创业创新方面的各类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