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宁武县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营商环境、抓发展必须抓市场主体”的理念,强化“六个一批”举措,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

一是摸排底数规范一批。该县12个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和13个县直部门按照属地和行业“两条线”组织专班排查摸底,税务征管系统排查代开发票的自然人,帮助办理证照。

二是招商引资新增一批。该县对外围绕能源、文旅、农业等优势招商引资引智,对内逐个与煤炭集团、民间资本主体深挖投资潜力,让新上项目带动新增规上市场主体发展。

三是农业主体培育一批。该县用好2.48亿元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结合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依托现有466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四是围绕优势延伸一批。该县延伸文旅康养、煤炭利用、矿机修配等链条,将煤炭行业的物业、餐饮、劳务、运输、洗选等分离开来独立注册。

五是财政引导成立一批。该县落实用好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稳岗就业一揽子优惠政策,县级财政设立以奖代补资金引导市场主体发展。

六是创业创新扶持一批。该县精准宣传“双创”优惠政策,鼓励返乡人员、退役军人、大学毕业生等自主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