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至15日,“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忻州行活动在原平市举办,由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马建军带队的省级技术专家组一行深入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入企调研和技术服务。

据悉,“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围绕服务科技经济融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去年9月,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创建“科创中国”山西试点城市(园区),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试点城市(园区)。

为扎实推进“科创中国”山西试点城市建设,今年市科协根据省科协印发的《2022年“科创中国”山西行动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的战略布局、“发展是硬道理,交账是军令状,业绩是新担当”的工作理念和“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依托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中国”山西试点城市(园区)建设,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2022年“科创中国”山西忻州行动工作要点》,搭建服务平台,拓展服务渠道,优化服务内容,完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全方位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13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调研和走访,与企业相关责任人召开座谈会,征集并解决前期需求及实际问题。

市科协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中国”山西试点城市(园区)建设工作,为试点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不断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全方位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