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五台县考察团赴山西医科大学考察学习、交流对接,并就县校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进行洽谈。山西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出席座谈会。

五台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围绕五台县域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人文历史、中药材产业等,介绍了五台县特殊的地理落差、温差、时差、腐殖质酸性土壤等适宜中药材生长的环境条件及台党参的独特资源优势,强调了科技和人才对推动高附加值中药材产业开发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科学选种、试点种植、品牌推广中药材,为五台县域经济发展蹚出一条新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五台人民增收致富。

王宏伟详细介绍了山西医科大学药学专业发展情况,强调了科技博士服务团为校地合作发挥的桥梁作用,指出了五台县在忻州加快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全方位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和发挥的作用。就深化县校合作,王宏伟表示,山西医科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医学和药学专业优势,不断提高学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充分发挥科技博士服务团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调查台党参等中药材分布特点、种植规模、品牌潜力等情况,为道地中药材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五台县经济社会发展牵线搭桥、作出贡献;不断强化社会服务职能,与地方政府深化更高层次、更深领域交流,有力促进县域中药材产业发展,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实现互促互进、共同发展。

下一步,五台县将通过开展专场校园招聘、产教融合推进就业等形式,吸引更多优秀的高校毕业生来五台县创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