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实有市场主体17627户,净增2396户,完成全年进度56.96%。截至目前,定襄县市场主体倍增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要求。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稳住市场主体才能稳住经济大盘。当前,定襄县把稳经济增长、稳市场主体、保民生就业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市场主体倍增各项工作部署,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

该县行政审批局立足当好服务群众的“排头兵”、优化营商环境的“前哨站”、助力企业的“主力军”,在定襄县“稳经济、助企业、保民生”暨市场主体倍增服务工作中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作用,重点在强化组织保障、建立长效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上精准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倍增。

一是抓宣传引导。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宣传市场主体倍增“一揽子”政策措施,准确、及时解答和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企业和社会公众充分了解市场主体发展动态,增强市场发展信心,确保市场主体倍增保质保量。

二是抓政策落地。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发展的政策环境和体制机制,围绕市场主体发展的需要,督促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更加优惠、含金量更高的政策措施,切实让市场主体享受到“真金白银”。

三是抓政务服务。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落实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畅通准入渠道;开设企业开办、工程领域和民生领域专窗,落实“一窗通办”要求,规范审批服务流程;严格落实“窗口无否决权”和“一址多照”制度,推行集群注册登记;完善“7×24小时”政务服务超市,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