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工作,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科学施策,运用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对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连日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由景区处置非法集资领导组、发展和改革服务中心牵头,组织景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小额信贷公司、莱商村镇银行等单位,顶烈日、冒风雨,通过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社会、进学校、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七进”活动,深入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知识,现场与群众互动交流,释疑解惑群众咨询的相关问题,尤其是在宣传形式和方法上,科学施策,推陈出新,力求达到快捷、面广、质高。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一是采取零散宣传和重点宣传相结合。该景区处非办、发展和改革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利用护林防火、乡村振兴等深入乡镇农村的机会,广泛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和养老保险诈骗,并组织有关部门深入到游客服务中心、汽车站、集贸市场等重点防范区域,现场宣传有关非法集资和养老保险诈骗的防范识别知识和相关法律等;二是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在张贴户外公益广告、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传统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电视飞播字幕、短信、微信、微博、户外LED屏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截至6月下旬,已通过电视飞播字幕10万余条,通过短信、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媒体发送相关的宣传内容3万余条,有效地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防范识别意识以及处置打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