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立足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高起点建设,加紧推进互联互通,忻府、定襄、原平的忻原大道交通项目建设,快速打造忻定原城镇组团,着力提升区域基础设施水平,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忻原大道起点位于忻府区旭来街,终点为原平市新城东路,功能定位为旅游道路,全长23.17千米,总投资约26.37亿元,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80千米,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区)忻府、定襄、原平城镇组团协同发展、互联互通的交通先导性工程。自20206月份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合理调配施工力量,优化施工工序,目前,忻原大道忻府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包括路基、路面、桥涵、绿化、照明及附属设施工程,忻府区段总投资额为9.82亿元。现阶段桥梁施工下部结构及上部结构已经施工完毕,正组织大型压路机进行道路水稳底基层压实作业,路基部分已基本完工。

除忻府段外,目前忻原大道原平段、定襄段也在加紧建设中,全线共累计完成投资11.5亿元,预计今年10月份具备通车条件。

忻原大道是忻定原城镇组团快速成型、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连同已通车的忻定大道,可使三个城区间实现30分钟内互通互达,另外也实现了区域内多个旅游景点的互联互通,为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和现代旅游服务基地奠定了基础,进而可有效带动沿线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