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来,繁峙县始终高度重视行风建设,按照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医疗保障工作理念、制度、作风的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医保公共服务能力持续提升,通过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突出“标准化”建设。该县双向升级医保服务窗口软件环境,从严从细落实“四制”制度,推行“三项”规定,严格落实窗口服务纪律、工作纪律和考勤纪律,推出容缺后补、绿色通道、告知承诺等措施,坚持服务管理标准化、服务制度标准化、服务措施标准化原则,为参保群众提供服务热心、听取细心、帮助诚心、问答耐心、办事专心的“五心”服务。

突出“多样化”宣传。该县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主流媒体以新闻发布会、访谈等方式开展医保政策解读,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广泛宣传医保政策,在医保服务窗口、定点医疗机构放置办事指南、医保政策宣传册页、海报进行宣传,进社区、进乡村向参保群众面对面宣传,“多样化”宣传让参保群众可随时了解医保新政策,熟悉业务经办流程。

突出“精细化”管理。该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行风建设和经办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医保干部政治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工作落实能力和廉洁从政能力。该县在相关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到位之后,进一步查找问题症结,规范医保服务行为,提升经办服务质量,并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擦亮基层文明创建窗口品牌,不断展现新时代医保队伍新作为、新风貌、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