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宁武县高度重视饮水安全工作,将安全饮水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来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组织施工,精准施策、压实责任,全县水质、水量和供水保障率等都得到全面保障,全县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95%

为解决因极度干旱出现的饮水问题和少数村庄水源水位下降、水量不足、季节性缺水现象,宁武县积极健全完善领导组织、目标责任、方案编制、资金筹措、入村入户排查、工程实施等多项工作机制,结合农村饮水安全现状,理清思路,确保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不间断、不落空,筑牢饮水安全防线。该县筹资1267万元为全县2124个村庄的饮水工程进行了巩固提升,着力解决了由于极度干旱导致的水源缺水问题,受益人口达32458484人,新增22村集中供水工程;同时,为了巩固移民县城村庄的饮水状况,筹资264万元开工建设了移民安置区补水项目工程,为巩固“三保障”饮水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该县共计建成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70处,其中,集中供水工程190处,分散式供水工程80处,建立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运行管护体系,农村供水保障体制机制基本形成,农村饮水安全得到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