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日,在繁峙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上,该县敲定了2022年经济工作总盘子。2022年,该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推进“336”战略布局,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提高站位,创新思路,苦干实干,深入推进实施“一带两城双园五基地”转型布局和路径,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强转型发展动能、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筑牢安全发展防线,确保经济稳定运行、社会大局安全和谐。

该县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3%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和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省市下达任务。

聚焦经济工作既定目标,2022年繁峙县将突出抓好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深化乡村振兴;二是着力强化产业园区建设,持续推动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东进”排头兵;三是着力强化项目突破,持续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四是着力强化市场主体倍增,持续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五是着力强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激发转型发展活力;六是着力强化生态修复和减污降碳,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七是着力强化民生保障,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八是着力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安全保障;九是着力强化狠抓落实工作导向,持续提升抓经济专业化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