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县城绿色低碳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神池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围绕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绿色低碳试点工作要求,结合实际、高位推动,以绿色低碳理念引领县城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绘好蓝图,推动城市规划上水平。该县充分利用周边的山、水、林、草等自然资源,把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等理念融入规划全过程,构建布局合理、功能互补、相互协调、多规融合的规划体系和城市人文景观轴线及视线通廊,营造山、水、城和谐共处、守望呼应、交融一体的景观格局。

  二是坚持优化功能,推动城市建设上水平。按照“东扩、南建、西改、北绿”总体思路,拟定实施绿色低碳重点工程26个,总投资18.1亿元。继续开展绿化、美化工程,美化城市生态,增加县域园林绿化面积。统筹做好城市主干道提档升级、背街小巷改造和天然气入户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加快重点项目落地投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发展推动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宜业水平。挖掘、整合神池的独特地域景观,建设生态旅游区,提升城市宜游水平。树立“来神池发展的都是人才”的理念,用全方位多层次的优惠政策吸引各类人才,提升城市宜创水平。

  三是坚持依法治城,推动城市治理上水平。牢固树立“管理也是建设”的理念,运用法治思维治理城市,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严格规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推动城市管理目标量化、管理标准细化、管理效能强化,真正做到像绣花一样管理城市。巩固提升创卫成果,全力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不断完善城乡供水和节水设施,提高输配水效率和供水效益,建设节水型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