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下午,忻州经济开发区志愿服务队组织召开全民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开发区管委会志愿服务队、创文综合组、宣传组负责人及管委会直属和派驻20个单位创文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当天会议共进行了三项内容:一是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传达了9月9日下午忻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培训会议重点内容。二是志愿服务知识讲解。对照志愿服务工作要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包点共建工作具体内容,对全民包街道志愿服务及全民包门店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做了业务工作培训,门店要求以营造好面貌、好服务、好态度为着力点,街道要求以打造好环境、好氛围、好秩序为着力点,努力使志愿者成为创文工作指导员、帮扶员、宣传员,站好位、尽好责,不失位、不缺位。三是志愿服务安排部署。结合管委会机构改革工作,对单位包街道志愿服务区域进行了调整,同时对门店志愿服务区域进行了进一步的核实,对推进志愿服务深入化、精致化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迅速组织安排本单位员工积极参与志愿包街道与包门店服务活动,所有志愿者在开展服务活动时要穿着志愿服务马甲、佩带志愿服务胸牌,充分发挥自身的业务优势和职能作用,结合所包街道的重点和门店的属性(包括行业属性、地域属性、经济属性等)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努力使区域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提质上档,以有力的举措与行动,做好忻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测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