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是支撑,人才是根本。近年来,代县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高度重视、及早谋划、扎实推动,通过念好人才“引、管、培”三字经,着力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一是立足县情,念好“引”字经。加大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力度,落实“人才强县”战略,吸引更多人才来代县干事创业,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该县部分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29名,在充分考虑全县人才工作需要的基础上,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抓好外来人才引进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念好“管”字经。不断规范人才管理,将人才激励措施同人才实绩挂钩,树立“是不是人才,用人单位说了算”和“能者多得”的人才工作导向。对全县事业单位人才需求进行摸底,研究制定引进高层次人才政策,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对引进的人才,建立本县专家人才、本县籍在外人才、本县籍优秀大学生三大数据库。为部分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县级人才公寓、人才周转房等,解决人才住房困难问题。

  三是优化提升,念好“培”字经。县委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加强对各类人才的联系服务工作,组织各类人才培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并发放学习资料。组织了县委联系优秀专家体检和走访慰问活动。要求县委联系优秀专家每月服务基层1次,教育、卫生、农业等方面专家开展下乡助教、义诊和农业技术服务。调整补充县委联系专家,落实好县委联系专家的培训、体检、慰问、人才津贴等待遇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