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神池,美味金秋。中秋临近,在晋西北小城神池县城,大街小巷弥漫着胡麻油香味和月饼香味,沁人心脾,让人留恋。9月3日上午,由神池县委、县政府主办,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神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神池饼业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神池县第五届网上月饼节启动仪式暨神池月饼推广展示展销活动在该县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举行。

  近年来,神池县坚持“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办节理念,精心打造每一届网上月饼节,全面展现神池人民“苦干实干、振奋有为”的精神风貌,真诚表达神池人民“广交天下友、诚招天下商”的无限情怀。网上月饼节已然成为展示神池对外形象的窗口、弘扬神池美食文化的载体、彰显神池人文魅力的舞台。

  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中,神池县开通了自己的网上销售渠道。此次线上月饼节直播活动就是该县电子商务进农村成果的一次展示,将助力神池县月饼销售量再创新高,同时也将带动神池饼以及神池县县域品牌打开更大的发展格局,为神池品牌的打造锦上添花。当天,月饼节线上销售额达56万余元,直播播放量超过100万次。

  今年以来,神池县在传统神池月饼基础上打造“神池饼”,突破市场、季节之困,成功飘香中博会。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合作,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研发更健康、更美味的神池饼系列产品,推动神池饼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打造更广阔的市场。目前,神池月饼已成为我国北方月饼的代表,其制作工艺被列入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神池县被全国工商联烘焙业公会授予“月饼产业强县”,是黄土高原的“月饼之乡”。除月饼外,神池饼、麻花、油食以及各色糖饼品质出众。

  本届网上月饼节为期20天,将集中展示神池月饼及当地新农产品,以期进一步促进当地月饼及农产品线上交易,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乘上互联网快车,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此次线上月饼节的启动,给当地的月饼企业提供了一个展销与展示的平台,开辟了“特色产品+供应链+互联网销售”的电商新模式,提高了神池饼品牌口碑以及影响力,使神池特产美味飘香全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