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神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紧紧围绕市委“336”战略布局,强力推动“六新”发展,以推动县域经济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为目标,在延长产业链条和推动产业升级上下苦功夫,不断提升示范区承载能力。

  一是以招商引资为突破,攻坚项目建设“连接路”。积极探索多元招商模式,成立专业化招商小分队,与东方龙、谷川联行等第三方专业招商机构进行合作洽谈;开展以商招商,依托天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年产3000吨有机生态羊中央厨房系列产品项目;开展精准招商,与渝东南农科院就壮大该县芥菜产业、山西海玉集团发展神池饼业进行精准对接,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开展商会招商,联系各地山西商会,与25家建立了联系,借助商会力量,先后赴重庆、广东、广西与20余家企业进行了招商对接,截至目前“签约一批”项目10个,总投资21.97亿元。

  二是以“二次改革”为抓手,激发内生动力“新引擎”。重新修订《岗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各项制度,鼓励企业加强与高校院所开展技术对接,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全面做好招才引智工作,突出政府引导作用,优化调整企业扶持政策,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全方位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三是以“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为突破口,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出台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行)实施细则,并在示范区内全面试行,目前已完成7件承诺事项。累计代理注册公司5家,代办立项手续2项,代办企业备案3项,代办其他事项3项,已全部办结。公开挂牌出让139.9亩3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标准地出让42亩。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建立示范区政务服务大厅,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四是以考核结果为导向,校准开发区发展“风向标”。紧盯开发区发展水平考核指标,找准重点,有的放矢,补强薄弱指标,找准问题症结,制定专项方案,细化任务分解,倒排时序进度,采取有力措施,迅速补短、补软、补缺,抓牢抓实关键指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克项目建设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同时做好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巩固优势指标,努力在持续发力和提高质量上下功夫,把沉甸甸的“任务书”变成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