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坚持以项目建设拉动乡村振兴,8月23日,该县对3个乡镇6个产业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

  他们先后对楼沟乡东寨村万只育肥羊项目、谷子绿色高质高效示范项目、窑头乡陈家营村年产1000万穗真空甜糯玉米项目、杨家营村乾坤湾酒厂年产800吨白酒项目、老牛湾镇乾坤湾村乡村旅游、观光农业项目、老牛湾村古法冰醋酿造展示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在随后召开的偏关县2021年乡村产业项目观摩暨2022年产业项目谋划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和涉农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产业建设情况及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谋划情况,并进行了点评。

  今年以来,该县上下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全县产业项目建设有了新进步、新成绩,部分当年谋划、当年落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项目,呈现出主体新、内容新、方向新的特点。

  会议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着力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产业发展项目要紧贴全县“新双五”发展战略定位,使项目更加具有科学性、合理性。二是要立足实际、挖掘特色,着力在打造主导产业上下功夫。要主动谋划,使产业项目成体系,并全力推进产业链建设。三是要整合资源、优化环境,着力在培育新型主体和项目上下功夫。要躬身入局、换位思考,通过主动出击变设想为实干、变谋划为变化,在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等优势项目上动脑子、想办法、促推动、抓落实。四是要抢抓机遇、弯道超车,在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上下功夫。对闲置的国有资产、资源、土地做到底清数明,上下齐心、主动作为,有效盘活、变废为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