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神池县把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强县之基、富民之源,着力在催生市场主体、培育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全力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一是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尊重企业家的市场主体地位和社会地位,大力弘扬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的企业家精神。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认真落实国家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加快建设服务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构建“清”“亲”政商关系。 

  二是加大中小企业的培育力度。认真落实县域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N”意见,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发展普惠金融,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挥中农富神、晋神五和牧业、曦晟源、老农贡等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重点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确保“小升规”企业数量逐年增加。 

  三是优化项目建设服务。严格落实六项常态化项目建设工作制度,压实“七个一批”项目建设责任,健全分级抓项目和领导包联项目制度。完善重大项目调度机制,落实好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制度。开展好“前期手续集中办理”“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打击恶意阻工扰工”等专项行动,加大干部入企帮扶力度,保障转型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见实见效。 

  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不断培育民营经济新增长点。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进“证照分离”全覆盖,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强化“一朵云、一张网、一平台、一系统、一城墙”的支撑能力。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以机构改革为抓手,加快职能转变,依法依规履行好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环境保护、公共安全等各方面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