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神池县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工作重点,围绕资源禀赋和优势产业,创优投资环境,深化区域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特色发展。 

  一是做实招商引资前期工作。立足区位交通优势,结合自然资源禀赋和生产要素配置等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全县产业政策、产业规划和产业布局,确定招商引资的首位产业、主导产业及产业细分领域,并制定相应的招商引资产业规划。依托资源禀赋、市场需求、循环产业链和龙头企业,围绕有机旱作农业、特优农产品、风光电新能源、休闲观光、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精心策划确定一批有利于产业链延伸,有利于产业集聚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并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库。打造优良的招商队伍,积极开展多元化招商,建立和完善招商引资机制,采取产业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定点招商、委托招商等多种方式,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在总量、体量和质量上有新突破。 

  二是开展多类别招商活动。以“六大产业集群”为抓手,积极延伸主导产业链条,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瞄准大企业、大集团及行业龙头企业,抓好优势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和产业结构调整。立足“特优农产品生产基地”战略定位,按照特色产品规模化、规模开发绿色化、绿色产品系列化、系列产品品牌化的方向,开展全产业链招商。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力度,结合实际制定出台符合国家政策和有关规定、切实可行的招商引资政策,增强对县域外企业投资的吸引力。加强投资项目事后跟踪服务,主动对接解决投资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创新和完善招商政策和服务政策,真心招商、热心待商、诚心助商。加强“灵荟神池”品牌文化宣传,统筹全县招商引资宣传工作。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集中力量组织有影响、大规模、高层次的招商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方式,拓展推介载体,营造全民关心招商、支持招商、参与招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