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景区第二轮农村房屋征迁工作,不仅为景区优化投资环境、植入新型业态留足空间,也是推动景区突破“门票经济”困局、推动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截至311日,南坡村住户已全部签约,五台山景区第二轮农村房屋征迁签约工作已完成总任务的95.09%。

在旧台怀征迁现场,一辆重型挖掘机正在“炫技”,它时而左右摇摆机身,时而用液压破碎锤敲击建筑物,刹那间,大块墙壁轰然倒地。记者沿着街道一路前行,遇到了正在这里指挥机械作业的工作人员冯志慧。他抖了抖身上的灰尘向记者介绍说,他是旧台怀征迁工作机械组组长,负责3台重型机械,由于街巷较窄,现在只能使用一台挖掘机,虽然街面情况复杂,征迁难度较大,但是他们有信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工作。

旧台怀征迁工作组组长宋振华对记者说,百姓快速签约的背后离不开征迁工作组每位成员的辛勤努力,他们持续冲锋在征迁一线,挨家挨户把实施征迁的法律依据和政策讲清说透,而且每天工作时间几乎都是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白加黑”“5+2”成了工作常态。如今耐心细心的工作得到了回报,相比之前的工作,老百姓的支持力度和参与热情越来越高。在百姓的理解与配合下,旧台怀征迁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